全年29天假期18天靠周末"换" 网友直呼"休不起"--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全年29天假期18天靠周末"换" 网友直呼"休不起"

2013年01月11日09:40    来源:西部网    手机看新闻

网友自制的“2013年放假安排日历表”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13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

  “春节后连上7天班,清明过后连上6天班……还有连上7天班才能过‘五一’,连上7天班才能过端午!”近日,一份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2013年部分节假日安排制作的“2013年放假安排日历表”在网上被网友疯传,对于2013年连续上班的日子,不少网友吐槽“这折腾的2013年节日,真心过不起”。

  根据这份网友自制的“2013年放假安排日历表”,可以清楚的看见在2013年全年29天的假期中,“真材实料”的假日只有11天,剩下的18天都是从周末“挪假”而来。网友纷纷抱怨公共假期不够,让人很难有足够时间进行充分休息。

  从网友的“吐槽”中发现,网友对2013年假期安排比较有意见的是在整个假期安排中,有7个周日要上班,而意见最大则集中在中秋节、国庆节假期。从这份日历表上看,2013年9月19日至21日中秋3天假期后,上班族需要上6天班,然后放假1天,再上2天班,再放7天国庆假,不少网友对此感觉“太凌乱”、“太折腾” 。

  网友吐槽:

  李姓小女子:休不起啊!休不起!

  我啊是菜青虫:2013年不是新的一年,是麻木的一年,即盼望休,又厌恶休完悲催的连续上班,爱恨交加

  林-喵喵:今年休假真是让我欢喜让我忧呀!

  小妖卿_lzq:无语问苍天,何日来补休~ 。

  捌零年代_肉松包:这个不叫节假日,应该叫“截夹日”,伤不起!

  也宝宝也:不带这么拼的!太不人性化了!这都谁想出来的馊主意?这不科学!既然是放假 干嘛还想尽办法全要补回来?

  可可大眼睛:完全就是把周末集中到一起耍,上班集中到一起上。

  林达的妹妹:天呢,这悲催的,明明是周末的属于我们自己的,谁叫你挪来挪去,美其名曰:长假。

  (记者 鄢山宇)

(来源:西部网)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