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航被日军机跟踪 中国出动歼10查证监视--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巡航被日军机跟踪 中国出动歼10查证监视

2013年01月12日05:36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日本多家媒体报道称十余架中国军机编队抵近钓鱼岛。视频画面可能非现场图。据日本媒体称,此次中国编队中确认有歼10和歼轰7,携带有反舰导弹。

  据新华社北京1月11日电(记者 王经国) 针对日本媒体报道我国军机进入日本领空以外设置的“防空识别区”问题,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官员11日表示:10日,我军一架运8飞机在我温州以东、东海油气田西南空域进行例行巡逻时,发现日本航空自卫队两架F-15飞机对我进行近距离跟踪,同时日方还有1架侦察机也在这一空域活动,对此我起飞两架歼10飞机进行了查证和监视。
这位官员强调,需要指出的是,近年来,日本自卫队飞机针对我国的抵近侦察活动不断加强,近期又不断扩大作战飞机活动范围,频繁跟踪干扰我国公务飞机正常巡航飞行和军机例行巡逻训练活动,这是产生中日海空安全问题的根源。 对日方这一动向,我军保持高度警惕。我军将坚决维护国家的空防安全,坚决捍卫依据国际法享有的正当权利。希望日方尊重有关国际法规,切实采取有效措施,防止发生海空安全问题。

(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