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车没车牌只因螺丝丢了?--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警车没车牌只因螺丝丢了?

2013年01月12日13:45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因丢了螺丝没车牌的警车(网图)

  有所企图

  羊城晚报讯 记者尹安学报道:宁夏同心县一警车被网友曝光无牌上路。11日,警方回应说,没挂车牌,是因为车牌螺丝丢失。有网友感慨:一起简单的曝光,因为警方的离奇回应,“瞬间亮了”!

  “官方没车牌又有新说法:没螺丝了”

  10日上午,网友马军在同心县城看到一辆警车没挂车牌,停在同心县石油公司对面的人行道上,大概停了三四十分钟。

  这条微博发出后,同心县公安局的上级单位吴忠市公安局的官博迅速回应称,网友提供的照片没有拍到警车标号,无法核查是否为同心县公安局警车,请网友提供更详细的信息,以便核查。

  对此回应,网友表示不解:没有车牌,如何“拍到警车标号”?

  随后,同心县公安局回应称:“通过核实查询,图片中未挂牌的警车确实是同心县公安局警车,该警车于当天在石油公司出警。车牌没有挂是因为车牌螺丝丢失,导致车牌暂时被卸。县公安局已责令该所及时挂牌。请广大网友继续监督。”

  螺丝丢失导致没挂车牌?对这一说法,有网友说:“开始看这事,觉得很沉闷,一看警方回应里的说法,眼睛一下亮了。”有微博网友调侃,刚好是警车,刚好是螺丝丢了,而且一丢螺丝车牌就掉了,这是何等巧合?!有网友调侃,前几天,安徽一位局长用树叶遮车牌,“现在官方没车牌又有新说法:没螺丝了”。

  官方再称纯属偶然

  面对质疑,11日下午,同心县官博再次回应说:“这纯属偶然,因螺丝丢失,被卸的车牌已重新挂上。”

  11日下午,同心县公安局办公室主任孙涛告诉羊城晚报记者,被曝光的警车来自该县预海派出所,当天警车螺丝松了,民警正准备安装,因有突发警情,就开车出警,导致出警的警车没有车牌。

  孙涛反复解释:“我们对警车的管理一直比较注意,不是特殊情况,不会出现无车牌出警情况。”

  不过,当地有车主向记者反映,当地对车主处罚严格。前不久,一辆私家车被贴了小广告,车主不知情,交警不听解释,记了12分,“普通市民开车没车牌,被抓了也说螺丝松了,交警会网开一面吗”?

(来源:羊城晚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