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乐一无业90后为抢绵羊凶残竟杀害六旬放羊翁--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新乐一无业90后为抢绵羊凶残竟杀害六旬放羊翁

2013年01月12日18:18    来源:长城网    手机看新闻

  长城网石家庄1月12日讯(冯素琴 袁薇 卢薛琼)一90后小伙儿为抢绵羊,竟残忍地将放羊老人杀害。1月11日,记者从新乐市获悉,在石家庄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新乐警方成功破获了这起抢劫杀人案,将涉嫌抢劫杀人的犯罪嫌疑人底某及涉嫌隐瞒、掩饰非法所得的犯罪嫌疑人马某、张某抓获归案,并于当日将被抢的20只绵羊全部追回返还给受害人家属。

  2012年12月23日下午5点多,新乐市某村放羊的60多岁樊姓老人还没有回家,北方的冬天天黑的早,平常下午不到5点,老人都会准时赶着羊群回家。打手机无人接,莫非是老人突然发病了,其家人十分焦急,赶紧出去寻找。但在村子附近都没发现老人,老人的儿子组织亲人、乡亲们扩大范围寻找,并利用村子里的喇叭广播寻人,终于,在村北两三里地麦田里的一个大棚旁,发现了浑身是血,早已惨死的老人,那20多只羊也无影无踪。

  命案案发后,新乐警方立即启动命案侦破机制。老人身上有多处刀伤,满身是血,让到场的民警无不动容。经初步分析,新乐警方认定此案极有可能系抢劫杀人,并责令刑警邯邰中队全力侦办,尽快破案。石家庄市公安局副局长李新乐、刑警支队等部门相关领导和人员也赶来新乐,对案件侦破给予指导、支持。

  放羊老人的惨死,让当地群众对犯罪嫌疑人充满了极大的愤慨。为尽快将犯罪嫌疑人捉拿归案,消除民愤,新乐警方顶着巨大的压力,办案民警不分昼夜地投入到侦破工作之中。刑警邯邰中队中队长张国胜、教导员李晓雄率领民警通过调取案发现场附近的监控录像反复分析比对、走访周边村镇群众、张贴《通告》全力以赴展开侦破工作。通过十几天大量摸排工作后,终于锁定新乐市底某(男,1992年出生,2012年8、9月份,因涉嫌盗窃曾被正定警方处理过)有重大作案嫌疑,此人无业,游手好闲,有家不归。

  经缜密侦查,办案民警得知犯罪嫌疑人底某正在新乐市区一旅馆住宿的消息后,新乐警方组织40余名警力,兵分两组对其实施抓捕,2013年1月8日凌晨,将犯罪嫌疑人底某抓获归案。经突审,得知犯罪嫌疑人底某将抢来的20余只绵羊卖给了新乐市的马某、张某二人后,办案民警不顾疲劳、乘胜追击、一鼓作气,将涉嫌隐瞒、掩饰非法所得的犯罪嫌疑人马某、张某二人分别在各自家中抓获。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底某对所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其交待,由于平常喜好吃喝玩乐,又无正当职业,手头拮据时,便偷鸡摸狗换些钱花。案发时,其正苦于手头无钱,想弄点钱花。

  2012年12月23日下午4时许,其在伺机作案时发现一老汉正在麦田放羊,且地势较偏僻,人员稀少,便起了抢羊的邪念。其以找打兔子的人为名佯装与老人搭讪,之后提出白要几只羊的无理要求遭老人拒绝后,便掏出随身携带的刀子将老人扎死。其赶着羊群向东逃窜,边逃边与犯罪嫌疑人马某、张某联系销赃之事,并最终以10600元的价格将20余只羊卖给马、张二人。短短几天,吃喝、唱歌、打麻将,犯罪嫌疑人底某便将赃款挥霍一空。

  1月9日清晨,受害者家属及乡亲50余人敲锣打鼓,举着“感谢新乐公安为民除害”的条幅,为新乐警方送来“办案神速、情系百性”、“执法为民、警民一家”两面锦旗以表感激之情。

  目前,三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新乐警方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之中。

  关键词:新,90后,抢羊,杀人

(来源:长城网)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