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强购票日历”走红 “购票达人”分享“绝技”受热捧--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超强购票日历”走红 “购票达人”分享“绝技”受热捧

2013年01月13日09:4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杭州1月13日专电(周竟、李耘耕)随着一年一度的春运到来,买票回家又成为国人最关注也最头疼的事情。“超强购票日历”“春运抢票秘籍”“新思路购票全攻略”……记者发现,相比去年的“无序”,今年官方和民间都显得更加“从容淡定”,早早地在网络上分享了各种购票技巧,网民大呼“给力”。

  “锄禾日当午,春运订票苦。网络订票酷……车票还没谱。过年回不回,心里很痛苦。”在微博上,春运抢票之难被网民写进了打油诗中。不过很多人也发现,虽然回家难问题依旧存在,但今年可供参考的购票技巧多了不少。

  深红色代表购票高峰,浅红色说明购票难度降低,且每一天对应地标注了可购票的日期——近日,一份由铁路部门发布的“超强购票日历”在微博上一出现,就引来了无数网民转发,被大家称为“购票神器”。

  “再也不用掰着手指头算购票时间啦!这份日历一目了然,超给力。”今年,网购和电话预订火车票的时间提前了20天,但很多网民吐槽不会计算预售期,这份实用的日历一发布就被百万网民收藏。

  自第一份春运“购票日历”在微博上发布以来,网络上又出现了多份各式各样的日历,内容更丰富。这些由各地方铁路部门“出品”的购票日历,成为网民口中“春运回家的一盏明灯”。

  “在本地订票电话忙的时候,可以在号码前加拨所在铁路局管内各车站所在城市的区号,更容易拨通。”除官方提供帮助外,网络上各路“购票达人”也纷纷分享自己的“抢票绝技”。

  “接票”“打短儿”“越限”“捡漏”……在一份网民自编的《2013春运火车票新思路购票全攻略》中,每一项绝技还被赋予了生动的简称。编制这份攻略的是北京大学学生裴济洋。从2009年起,他义务就为同学购票。今年他则把购票的经验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