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道铺到小区门前就是不通气--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管道铺到小区门前就是不通气

2013年01月13日15:13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天然气管道前年就通到小区门前,居民们都盼着能早日用上管道燃气,可是等了一年也没有开通的迹象,这让车墩镇车峰路199弄祥东小区居民有些失望。“管道过门而不入,难道通气这么难吗?”近日,有居民向记者反映此事。

  祥东小区居民说,小区属农村动迁安置小区。这里大多是老年人,家家户户都还用着液化气。去年初曾听说要接天然气,但一年过去了还没有下文。居民老胡说,他是较早一批搬入祥东小区的,至今已有7年,而相邻的祥峰小区刚落成没多久就接进天然气了。“同样在一条路上,我们为何慢那么多呢?”

  小区居委会工作人员表示,祥东小区本地居民中老年人占大多数;租住户比重更大,这就造成两个问题:一是液化气瓶分量重,老年居民搬进搬出调换不方便;二是一个房内有时放着三四个液化气瓶,存在安全隐患。因此,考虑到管道燃气使用更加安全和方便,居民都盼望着早日通上天然气。

  记者与松江区燃气部门取得联系,工作人员查阅记录后表示,祥东小区附近的燃气公司营业所早已建好,但要接入天然气,首先要将管道接入小区并对居民家中的用气管道加以改装,这些都需要一定的成本和时间。小区在接入天然气前必须缴纳相关配套费用,这笔费用一般由开发商或当地政府出资,燃气公司目前并没有收到祥东小区的配套费用。

  车墩镇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祥东小区是好多年前建造的,如要通入天然气,需要对小区的供气管道进行一次大规模的改造,这笔费用不是小数目。尽管如此,居民还是希望将这笔费用纳入财政补贴预算,让这里的老百姓尽早用上天然气。通讯员 周诗旻 本报记者 左妍

(来源:新民晚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