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价波动难免服务还需提前(子夜走笔)--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物价波动难免服务还需提前(子夜走笔)

2013年01月14日05:50        手机看新闻

  实行物价和低保补贴联动,推广平价菜店,促进农超对接,近年来,为减轻物价上涨对城乡低保户和困难家庭生活水平的影响,各地动了不少心思,想了不少招儿,很多家庭也因此受益。

  但是,每逢菜价上涨,困难家庭的生活水平,还是不可避免受到一些影响。对于物价波动,他们的感受总是更直接,反应总是更灵敏。

  对有些低保户来讲,也许社区附近还没有平价菜店,农超对接也许还只是个有些陌生的名词,他们也许会盼着物价和低保补贴联动机制启动更及时。

  简单的事实提醒相关部门,我们的工作还有努力的空间。

  实行物价和低保补贴联动,推广平价菜店,促进农超对接,实践证明,这些招儿还是很管用的,我们要做的,就是更好地发挥它们的作用。

  物价波动难以避免,政策本身也许滞后,管理者的服务观念却可以尽量提前。

(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