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彩助学金去年助2686学子圆梦--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福彩助学金去年助2686学子圆梦

2013年01月14日07:10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讯 (记者谭秋明、林亦旻 通讯员岳嘉、谢素军)“福彩公益助学金”连续7年共投入2200多万元,资助贫困大、中学生7092人。仅去年一年,就投入600万多元助2686名困难学子圆读书梦。昨日,广州市举行“福彩助学”受助学生春节慰问活动,将“福彩助学金”送到困难学子手中。该活动也是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冬日暖阳 志愿关爱”春节系列慰问活动之一。

  期末前收到助学金

  昨日,来自“双特困”家庭的廖绍龙收到了期末考前的特别大礼——福彩公益助学金,一向腼腆内向的他,也难掩欢喜地说:“明天就要期末考了,我会考出好成绩!谢谢大家对我们的帮助!”

  “困难只是暂时的,知识才是永久的财富,希望你能够努力学习,将来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市民政局福利处福彩助学项目负责人欧字敏勉励廖绍龙,并将1000元助学金交到他手中。

  花都受助学生最多

  据了解,2012年“福彩公益助学金”共资助学生2868人,其中高校本科生491人,高校专科生489人,中学生1888人。

  “福彩公益助学金”的发放形式以分区域发放为主,去年花都区最多困难学生受助,共有95人获得“福彩公益助学金”,资助金额达到95000元,其次为萝岗区,共有77名困难学生受助,资助金额达到77000元。

  7年资助7092学子

  “福彩公益助学金”由市民政局主管,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团市委、市招考委、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等单位联合负责的“福彩助学”公益项目于2006年正式启动,到2013年已连续开展了7年。7年来,该公益项目共资助贫困大、中学生7092人,资助金额高达2200多万元。

(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