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农民专业合作社超2000家--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玉林农民专业合作社超2000家

2013年01月14日07:13    来源:广西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玉林讯 (记者/唐群峰)“仅饲料一项,每天就可以为社员及周边养猪户节省30万元!”博白县亚山镇展荣养猪专业合作社社长覃荣坐对记者说。成立不到两年的展荣养猪专业合作社有社员300多名,年出栏生猪17万头,产值近2亿元。合作社集生猪生产、饲料供应、生猪销售、养猪设备生产于一体,实行品种、饲料、兽药、防疫等统一管理,大大降低了农户养殖成本,提高了抗市场风险力。

  随着玉林市农业产业化的蓬勃发展,作为现代农业特征之一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在玉林广大农村纷纷建立起来。据该市工商部门提供的数据,目前全市注册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已达到2026家,合作社成员总数达10多万人,带动农户30多万户。

  自2006年开始,玉林市便每年安排财政专项资金,鼓励并扶持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发展。随后,一大批合作社陆续建立并壮大起来,一些合作社还打响了自己的品牌,成为当地产业经济强有力的“神经中枢”和当地农民的致富平台。北流大坡外镇万家村水果专业合作社由3628户社员组成,社员都是以大坡外镇为核心的周边4个乡镇的果农,拥有荔枝种植基地28000亩。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