嗜睡可能是缺乏维生素D--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嗜睡可能是缺乏维生素D

2013年01月14日09:21    来源:长沙晚报    手机看新闻

  科幻星系

  对于那些在白天还依然嗜睡的朋友来说,如何摆脱这种状态,能够更加有精神地面对白天的工作是一个巨大的问题。现在不少朋友认为用午休补充睡眠或者靠着咖啡来提神醒脑是不错的方法,但是今天我们就要告诉大家,这些都是无用功,想知道答案的话就接着看下去吧。

  在第25届联合专业睡眠协会的年会上,有专家提出,白天嗜睡和肌肉骨骼疼痛的人们可能是因为缺乏维生素D导致的。这项研究的领导者大卫·麦卡蒂博士说:“临床医生应该提醒睡眠障碍和疼痛患者,他们可能存在着潜在的肌肉骨骼不适的事实”。而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的健康科学中心的睡眠医学专家则认为,人们之所以缺乏维生素D,没有大量的阳光照射,也就是没有经常晒太阳这个因素应该考虑在内,因为现在的宅男宅女数量不小,他们几乎很少出门。那么如何才能补充维生素D呢?其实方法很多,维生素D多存在于食物之中,比如鱼类、鸡蛋、牛奶和鱼肝油中。此外,上面提到的晒太阳也能在很大程度上有助于维生素D在身体内的产生。研究人员报告介绍,许多维生素D的缺乏者同时也会伴随着肌肉骨骼疼痛,这会导致睡眠质量不高,无法让身体得到良好的休息,但这并不可怕,只要能够补充足量的维生素D就可以痊愈。

  现在越来越多的白领都会出现白天嗜睡的情况,通常我们会认为是睡眠不足或者工作太累造成的,于是乎在节假日就开始睡懒觉,没想到效果并不好,越睡身体越疲惫。如果有这种情况的朋友们,笔者建议不妨多补充一下维生素D,或许会有不错的效果。

(来源:长沙晚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