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中国经济创新十大人物”颁奖典礼在京举行--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2012年“中国经济创新十大人物”颁奖典礼在京举行

2013年01月14日10:23    来源:千龙网    手机看新闻

  云南文投集团总经理、云南演艺集团董事长陶国相获殊荣

  千龙网讯 由经济日报、国家发改委中国经济导报联合举办的中国经济高峰论坛暨2012年“中国经济创新十大人物”颁奖典礼昨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云南文投集团总经理、云南演艺集团董事长陶国相荣获“中国经济创新十大人物特别奖”,另一位获得该奖项的是成功实施税制改革的内蒙古地税局副巡视员、鄂尔多斯地税局局长王贵卿。

  陶国相从事文化企业投资管理工作以来,具体负责组织实施文艺院团转企改制,为打造文化走出示范项目作出积极贡献,被商务部、文化部等七部委评为“为文化走出去重点项目”的《吴哥的微笑》,大型舞蹈音乐剧《梦幻腾冲》荣获国家舞台艺术最高奖——“国家舞台精品工程奖”。云南演艺集团被评为全国文化体制改革先进单位,云南文投集团被授予“全国文化产业示范基地”。为文化与旅游结合、文化艺术产业园区落地建设探索出一条路子,将市场运作形式与建设运营文化设施的办法相结合,在为打通文化产业融资渠道等方面作出积极贡献。据悉,云南文投集团筹集资金20亿启建“丽江文化产业园区”和“云艺术家园区”,整合文化资源,提升打造香格里拉蓝月山谷及巴拉格宗两个4A级景区,组建云南演艺股份公司,收购云南吉鑫演艺集团,为启动股份公司上市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为搭建投融资平台奠定了基础。云南文投集团正式成立仅有3年时间,集团所控制资产从成立时的2.24亿已增加到了40亿,去年盈利达2千万元,呈现出跨越式发展的势头,受到评审委员会的极大关注。云南文投集团抓住机遇,整合资源,挖掘云南题材积极发展影视产业,积极参与和组织拍摄了电视剧《金凤花开》(获五个一工程奖)、《香格里拉》、《假装情侣》、《茶颂》、《未发现的中国》等影视剧目。原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布赫为获奖者颁发奖杯和证书。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主任贺铿、国家发改委、经济日报、中国经济导报有关负责人出席颁奖典礼。

  首都钢铁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总裁李志强等四位获得“中国经济年度人物大奖”。(杜京)

(来源:千龙网)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