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近半监测站“爆表”--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北京近半监测站“爆表”

2013年01月14日15:16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专家认为污染程度超沙尘暴

  新京

  本报讯 北京消息:昨日,北京市气象台发布了霾橙色预警信号,预计白天北京平原地区将出现能见度小于2000米的霾。

  截至昨日13时,北京市35个空气质量监测站中,有16个站点的空气质量指数达到了500,即标准上限。这比12日夜间的“爆表”站点数量还要多。至昨日19时,空气质量指数达到上限500的站点下降为8个,西部北部一些站点指数下降到300左右。但是,此时污染依然严重,除了房山良乡数据故障,以及延庆镇为五级重度污染之外,其余所有的33个站点都依然还是六级严重污染。

  中科院大气物理研究所研究员王跃思表示,昨日北京市有地方PM2.5浓度瞬间值已经超过1000微克/立方米。“整个污染过程的质量浓度水平达到沙尘暴的污染过程,化学成分更为复杂,对人体的危害也更大。”他说。 (新京)

(来源:新民晚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