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受“鲁班奖”青睐 河北建工集团第23次荣获--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再受“鲁班奖”青睐 河北建工集团第23次荣获

2013年01月14日22:55    来源:长城网    手机看新闻

  长城网1月14日讯(李佳 郭群录)近日,2012至2013年度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第一批获奖工程揭晓,河北建工集团公司承建的河北省白楼宾馆贵宾楼工程榜上有名,为集团再添一项鲁班奖。至此,河北建工集团已连续12年累计23次荣获鲁班奖。

  河北省白楼宾馆贵宾楼工程位于石家庄市中山西路289号,是集客房、餐饮、会议为一体的酒店建筑。总建筑面积69284㎡,由主楼和裙楼组成,基础采用钢筋混凝土后压浆钻孔灌注桩、筏板基础,主楼为框架剪力墙结构,地下1层,地上18层,建筑总高度93m;裙楼为框架结构,地下1层,地上3层,高度24m。

  该工程于2009年3月18日开工,2011年8月1日竣工,2011年8月15日验收备案。工程开工前立项、报建、规划手续齐全,验收程序健全、合法。施工全过程未发生安全、质量事故,无劳资纠纷。工程采用建设部推广的十项新技术中的10大项25子项,应用水平达到国内领先。工程应用了铝合金断热型材、Low-E中空玻璃、TC超细无机纤维保温棉、玻镁风管、水系统变频泵自动控制等新材料、新工艺,节能环保效果显著。先后获得河北省优秀工程勘察设计奖、河北省省级文明工地、河北省建设工程安济杯奖(省优工程)等荣誉。

  该工程技术要求高、施工难度大、工期要求紧,在施工过程中通过进行科学的策划、组织、管理、高效的协调和有效的控制,确保了该工程如期高质量完成,受到了业主及有关部门的高度评价,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及经济效益。

  河北建工集团公司连续12年申报鲁班奖均顺利通过,这一业绩的取得源于企业不断创优打造精品的理念。目前,创优已成为全集团的自觉行为,严谨的工作方法和思路已成为企业创优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强化管理的成功体验。集团职工过程精品意识不断增强,所施工工程质量水平持续提高,必将为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贡献更大的力量。

  关键词:河北,建工,鲁班

(来源:长城网)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