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两会:强化农业地位 建设高标准粮田25万亩--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濮阳两会:强化农业地位 建设高标准粮田25万亩

2013年01月15日09:58    来源:大河网    手机看新闻

  大河网讯(记者 韩振峰)1月13日,濮阳市六届人大七次会议上市长盛国民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把全市农业生产建设理思路、定目标、定措施、抓落实层层剥离,“科技推动”、“龙头带动”、“品牌联动”等诸多措施的实施,必然会为加快濮阳农业结构调整,加速实现由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的迈进,推进产业升级,带来新型农业现代化建设更好的发展机遇。

  提高粮食生产能力。本着稳定总产、提高单产的总体要求,实施好高标准粮田“百千万”工程,建设高标准粮田25万亩。完成基层农技推广体系建设,全面提高农业机械化水平,确保粮食总产保持在50亿斤以上。

  提高农业综合生产效益。加大农业结构调整力度,以花卉、蔬菜、林果、畜牧养殖为重点,新建扩建百亩以上现代设施农业示范园区55个,新建百亩以上林果花木基地34个,新改扩建标准化规模养殖场区50个,力争将清丰阳子现代农业示范区打造成国家级示范区。

  大力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创新农业生产经营体制机制,加快土地流转,加大对种养大户、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新型经营主体的扶持力度。新增销售收入超亿元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6家,超10亿元的2家以上。新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300家,带动30万农户。

  强化农业发展基础。实施中小河流治理工程,对大中型灌区进行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推进全国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建设。高标准整理土地5万亩。完成50个贫困村整村推进任务。实施“阳光工程”和“雨露计划”,完成农民工培训2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3万人。

(来源:大河网)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