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会务宴”出现退订潮--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山东“会务宴”出现退订潮

2013年01月15日15:3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济南1月15日电(记者娄辰、席敏)年底过去曾是各地酒店迎来党政机关、企业事业单位“会务宴”的旺季。然而,记者在山东济南等城市调查发现,近期,一些高档酒店的党政机关餐饮会议订单大量流失,花卉行业的会议用花业务也大大减少。

  “现在不是订单减少几成的问题,而是以往都在我们酒店召开的会议基本上全部取消了。”济南一家四星级酒店的客户经理王先生对记者说。这家酒店是济南市部分党政机关经常举办会议的地方,往年此时将迎来一年中的旺季,但王先生却用“萧条”来概括当前的会议业务。

  在中央出台八项规定、六项禁令之后,不少度假酒店、星级酒店人气迅速下降,来自政府部门的年会、团拜会、答谢会纷纷退订。

  济南市一家五星级酒店的客户经理吴小姐告诉记者,今年的生意很难做,“即使来酒店开会的,会期也大大缩减,以往要两天的,今年一天就完事了,餐饮方面也大多从桌餐变成了自助餐,没有了桌餐,酒水消费几乎为零。”

  山东省一家政务机关的办公室副主任刘先生说:“今年单位不准备开所谓的年会,以前光忙活酒店、菜单、鲜花、酒水的事就得几个星期。征求单位职工意见,再和酒店协调房间和时间,来回协调,麻烦得很。”据刘先生介绍,不在酒店开年会能给单位节省支出约10万元。

  中国政法大学诉讼法研究中心副主任杨宇冠表示,改变过去在会议和接待方面不当和过度公款消费的作风,不能成为一时应景之举,而是要将之变成一种明确且可接受监督的制度。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