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县区省运场馆取消建设--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四县区省运场馆取消建设

2013年01月16日05:46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济宁1月15日讯(记者 汪泷)15日,记者从“第二十三届省运会筹备工作调度会”上获悉,目前省运会27个场馆中的22个新建场馆正在全面施工中,鱼台、泗水、梁山、任城四县区的省运场馆取消建设,汶上县场馆由新建改为改扩建。
目前济宁全市共10个县区总计27个比赛场馆将用于第二十三届省运会,包括5个改扩建场馆已经制定实施方案,22个新建场馆正在全面施工。其中市中区、兖州、邹城、微山及北湖新区的体育馆大部分已经完成主体建设,曲阜、嘉祥、高新区及金乡也在紧张施工当中。由于时间紧张,鱼台、泗水、梁山、任城四县区的省运场馆取消建设,汶上县省运场馆由原来新建,改为在汶上一中体育场馆的基础之上进行改扩建。
为了保障省运会赛事、提升城市功能形象,有效改善市容环境的薄弱环节,确保省运会涉及主控道路(路段)、商业网点、旅游景点和重点窗口、出入口道路畅通,以及卫生、秩序的有效维护,此次会上同时下发了济宁市人民政府印发的《济宁市迎省运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活动实施方案》,方案中涉及了包括市容环境、经营秩序、交通秩序、立面容貌等十五个整治、管理任务。整治活动将自2013年1月15日开始,一直持续到省运会召开,共分宣传发动、集中整治、检查验收及巩固提高四个阶段。
济宁市长梅永红在会上指出,由于场馆建设时间紧迫,需要重新明确时间节点,加快进度,“确保到什么节点,完成什么建设进度。”梅永红同时强调,体育场馆在省运会结束后,应当重视其后续开发利用。他表示,体育场馆建设动辄几亿、几十亿的投入,如何有效持续的利用起来,是对济宁市体育运营管理能力的一次考验。

(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