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台为啥没发布霾预警--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气象台为啥没发布霾预警

2013年01月16日05:47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从11日起,华中、华东大部地区受到雾霾天影响,时间一直持续至14日,山东省气象台持续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而在本次雾霾天气中,烟台受霾天气影响较小,并未发布预警信号。其他大部分省市也只是发布了大雾预警信号,没有发布关于霾天气的预警信号。对此,不少市民质疑对雾霾天气的预警不健全。针对市民的疑问,记者采访了烟台气象部门。
据烟台市气象部门介绍,虽然雾天和霾天会出现在同一时段,但属于两种不同的天气现象,预警机制不同,不适合用同一种预警信号发布预警信息。
当雾霾天气中的大雾标准符合发布预警信号时,气象台发布大雾预警信号;当雾霾天气中的霾的标准符合发布预警信号时就会发布霾预警信号,两者并不冲突,两者一般也不会同时发布。
为啥中央气象台会发布“雾霾预警信号”?工作人员称,是因为中央气象台监测范围较广,涉及范围较大,所以会统一发布预警信号,但在具体预报过程中也是分别监测、分别预报。
“在地市级气象台,即使雾和霾两者的标准都符合发布预警信号的情况下,也会分别发布预警信号。”工作人员说。

(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