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热衷在网上置办年货--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上班族热衷在网上置办年货

2013年01月16日05:47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1月15日讯 足不出户,只要在电脑前轻点鼠标键盘,就能轻松买到零食干果、酒水饮料、地方特产等各种年货。随着春节临近,网购成了很多年轻上班族置办年货的热门方式。
在烟台市区一家广告公司做策划的吴女士是标准的网购一族,自从参加工作以来,不但衣服、鞋袜大多是网上淘的,随着春节将近,吴女士还陆续从网上买了许多年货。
“公司腊月二十八才能放假,根本没时间采购,就从网上下单了。”吴女士介绍,已经从网上购买了腰果、碧根果以及松子各1斤,还买了2个牛肉干礼盒,都是在工作时间忙里偷闲买下来的。
比起在现实中挨家店面选购年货,像吴女士这样的年轻上班族更热衷于在网上“淘”年货。“干果礼盒、茶叶、海鲜礼盒”,在芝罘区一家建筑公司做行政工作的小石已经早早列好了网购清单。“往年都是买了带回家,带不了多少,坐车还特别麻烦,今年直接从网上买了寄回家。”
在淘宝网上,记者以“年货”作为关键词搜索,发现共有28.5万件商品正在上架销售,这些商品中涵盖了干果炒货、烟酒糖茶、各地特产等眼花缭乱的商品。在一家专营干果的商铺里,记者看到一种售价为70多元的干果礼盒在短短1周时间里就已经售出了1200多件。
“已经开始进入了网购年货的集中销售期,消费者最好提前下单,这样既可以躲开快递物流高峰,如果商品出现问题也可尽早申请退换货。”一家网店的客服工作人员介绍,每到年末销售高峰期,店里每天的发货量都比较大。

(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