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烟高校迎来“最长寒假”--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驻烟高校迎来“最长寒假”

2013年01月16日05:48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1月15日讯 15日,大部分烟台高校的寒假已经开始,与内陆以及南方其他高校不同的是,烟台各高校的寒假天数要超过暑假,今年一般要6到7个周,有的大学生这个寒假假期长达65天,可谓“最长寒假”。
“我们大一的应该是最晚一批离校了。”14日,山东工商学院大一学生张明宇告诉记者,由于最后一门公共课计算机基础13号才考完,所以现在才走,“大三的师哥师姐们,去年12月28号就考完回家了。算一下,他们的寒假时间更长,两个多月,差不多65天吧。”
据介绍,山东工商学院的寒假安排为1月12日至3月1日,3月4日开学上课,时间接近7个周。“这是全校统一的放假时间和离校时间,但不同专业的考试时间不同,各自的放假时间也不同,一般都是考试完了就算放假了,大三有的专业课程少,12月下旬就可以回家了。”山东工商学院教务处一位老师说。
据了解,目前烟台大学以及文经学院、山东工商学院已经放假,其中烟大及文经学院的寒假持续到2月24日,工商学院寒假持续到3月1日;滨州医学院和鲁大的寒假时间为1月21日开始,持续到3月4日。
省教育厅要求高校每学年寒假、暑假放假总天数不得超过85天。总体看来,烟台高校寒假时间基本都在40天以上。记者采访了解到,与内陆城市不同的是,烟台的高校多数是寒假长,暑假短。“暑假一般为5-6周比寒假短。这跟烟台的气候有关。冬天较冷,夏天没那么热,寒假放得早放得长的话,暑假就少放一些。”鲁东大学教务处张老师说。
“寒假变长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可以减少供暖时间,寒假变长可以节省学校的开支。”开发区一所高职院校的老师说,但学校并没有延长总的放假时间,学生在校的总天数是不变的。

(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