够牛!长白山构筑“丰满”山地滑雪度假生活--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够牛!长白山构筑“丰满”山地滑雪度假生活

2013年01月16日10:37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每年长白山雪期从11月中旬至来年4月下旬。尤其是春节过后,全国大部分雪场都关闭的时候,长白山春季的大雪更是得天独厚。

  几年前,长白山北坡附近只有一个和平滑雪场。2007年,长白山国际天然滑雪公园正式开放,滑雪发烧友可以在这里滑野雪。2012年,万达滑雪场开业,位于万达旅游度假区内,配套设施完善。

  如今,冬天来到长白山,享受原始山林中的冰雪假期,为游客构筑起了逐渐“丰满”的“山地滑雪度假生活”。

  今年十二月中旬,北京旅游达人高珊特地参团去长白山滑雪,“这里的滑雪设施和度假环境非常牛。”

  长白山管委会外宣部部长孙志告诉记者,今年冬天的入区人数较去年同比增长约19%,游客主要来自广东、浙江、湖南等地,上海和沈阳两市的游客也较多。虽然北京郊区以及邻近的河北有不少滑雪场,但一些北京游客也会大老远地跑到长白山滑雪。“大城市的滑雪场大多是人工造雪,而长白山的滑雪场,基本都是纯天然的雪,干粉状的雪质,降雪总厚度在100cm以上,整个滑雪场处于群山环抱之中,林密雪厚,风景壮观。”

  旅行社东北旅游线路设计人员彭文宇介绍,过去长白山的滑雪场大都集中在北坡,如老牌和平滑雪场,游客一般都会到“二道白河镇”住宿,那里有一些三星、四星级的酒店和小旅馆,但是基本没有特别高端的酒店。新开放的万达长白山国际度假区则是建在长白山西坡,度假区内有万达威斯汀度假酒店、喜来登度假酒店、假日度假酒店等五星级酒店,这些高端酒店提升了当地整体的滑雪度假水平。

  万达长白山国际度假区总经理马春野表示,滑雪度假生活不应只有滑雪。“我们正在进入一个Comfort Beyond Ski(舒适度超越滑雪本身)的时代,游客除了在滑雪场享受冰雪盛宴外,在山林环抱的星级酒店群,在集购物、休闲、餐饮、娱乐、文化等功能于一体的度假小镇,感受到的是国际度假的高端品质。”

  万达打造的“度假文化小镇”借鉴了风行欧洲百年的度假方式。小镇囊括了购物、餐饮、银行、邮政、电信等生活服务业态,云集了各式酒吧、KTV、影院、电玩、萨满博物馆、大剧院、洗浴中心等休闲娱乐业态,度假与生活真正实现无缝对接。

  国旅总社国内中心副总经理孙立群大赞万达长白山度假区的硬件配置“比欧洲著名的滑雪度假地还要略胜一筹,软性服务上也较为规范化。”今年国旅总社新推出了多条长白山滑雪线路,并推出了多趟旅游专列,而万达长白山国际度假区“亚洲第一大雪场”的名号和“冬季山地度假”的新理念正是这背后的动力。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