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最美叔叔”谢尚威组建志愿者服务队--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黑龙江“最美叔叔”谢尚威组建志愿者服务队

2013年01月16日10:2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哈尔滨1月16日电(记者许正)“我不算啥名人,只想踏踏实实为大家做点事!”因徒手接住坠楼少年而被网友称为“最美叔叔”的黑龙江人谢尚威最近特别忙,他要组建一支志愿者服务队,让“最美”精神继续传递。

  虽然在深圳打工时就经常到敬老院、脑瘫患儿中心等地参加志愿服务,但组建一支志愿者服务队曾是谢尚威“不敢有的想法”。“最美叔叔”的事迹传开后,谢尚威受到许多人的鼓励,如今,他要把曾经的“不敢想”变为现实。

  谢尚威说:“没想到我当时一个本能的举动能在社会上引起这么大的反响,在我看来,‘最美’代表一种服务他人、温暖他人的精神,我希望通过自己组建这支服务队能把‘最美’精神继续传递下去。”

  谈及志愿者服务队的“门槛”,谢尚威说:“不限年龄和职业,只要身体健康,能踏实做事就行!”谢尚威的招募告示发出还不到一周,很多哈尔滨市民就纷纷打进电话要求入队,其中年龄最大的一位老大娘已经87岁,最小的才13岁。

  在志愿者服务队的另一位负责人年华看来,是“最美”精神激发了如此多的市民投身志愿服务工作的热情。“过去的一年带给我们许多‘最美’,张丽莉、高铁成、谢尚威,这些‘最美’人物带给人们的精神力量一直在延续,每一个人都有义务担起对社会的责任。”

  谢尚威表示,今后志愿者服务队将重点服务城市中的困难群体。“还是那句话,我不是什么英雄人物,希望这支队伍的力量能够变得更强大,涌现更多的好人好事,让城市更加美好!”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