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故事百姓讲 传递成都正能量--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百姓故事百姓讲 传递成都正能量

2013年01月16日16:0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成都1月16日电(梅恺、许茹)17位普普通通的市民,讲述11个生动、感人的真实故事,传递着平凡而又不凡的感动与力量。15日晚,“2013·成都百姓故事会首场巡讲”在成都东郊记忆文化产业园举行,让百姓自己讲述身边事,将正能量传递给更多市民。

  社区的李婆婆拦着他听自己唱歌、送一位被狂犬咬伤的聋哑人去医院,还帮一个美女抢回了包。到了电影院门口,电影已经开演很久了。而正当他慌忙道歉时,女友突然笑了,原来她一直跟在身后,见证了他为“平安成都”付出的努力。

  这是来自郫县的民警耿琦给大家带来的故事《今天我约会》,故事中讲述的在赴女友约会路上的种种“奇遇”虽不算“奇”,但平凡故事中传递的正能量却显得更加真实。除耿琦之外,在成都出现的一批好人好事,也出现在了故事会现场,孝顺媳妇张天欢、“仁义哥”王冬、双流义务护林员万仁军,通过他们最质朴、最真诚的话语,讲述一段段生动故事,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此外,《曹家巷的龙门阵》《看图说二环》《开往幸福的地铁》等,讲述了成都城市建设给生活带来的点点滴滴的变化,一个个围绕身边经历展开的故事,温暖朴实、精彩感人。

  据了解,作为成都市公共文化服务事业建设的重要内容,百姓故事会活动已基本实现每社区(村)每月举行一场现场故事会,已经成为成都市覆盖面广、受众面宽、影响力大的文化惠民活动重要品牌,其活动影响力还在不断提升。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