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检熟肉制品超六成不合格--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抽检熟肉制品超六成不合格

2013年01月17日05:40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前期抽检的4个鱿鱼丝产品有3个都不合格。本报记者 尹明亮 摄

  本报1月16日讯(记者 尹明亮) 16日,为确保春节食品安全,历城工商分局对辖区统一银座、华联、大润发等超市及小型食品批发业户再次进行集中抽检,同时公布前期抽检食品的检验结果。在已经抽检的食品中,各种熟肉制品超过六成不合格。
16日上午,在大润发等超市,检测人员正在对熟肉制品、冷冻食品进行抽样。历城工商分局食品监管科科长赵士波告诉记者,此次抽检主要针对前段时间问题较多的食品展开,“前段时间的抽检发现,市场上不少散装食品的卫生状况都存在问题。”
在历城工商分局出具的前期食品抽样检验报告中,记者发现,在抽检的六大类食品中,有五大类食品的不合格率都很高。在问题比较严重的熟肉制品类里,11个品种中不合格的居然有7个,不合格率达到63.6%。而在抽检的干质水产品(鱿鱼丝)中,4个产品更是只有1个合格。
在其他的抽检产品中,18个蜜饯类产品中有5个不合格;16个酱腌菜类产品中,有6个不合格。
“市场上不少散装食品及现做的食品卫生措施不到位,二次污染的情况相对比较严重。”赵士波告诉记者,此次抽检都是委托第三方机构检测的,“多数食品微生物超标的情况比较严重。”
在报告中,记者注意到,熟肉制品存在的问题基本都是菌落总数及大肠菌群超标。记者同时发现,3个菌群严重超标的鱿鱼丝样品全都来自大型超市。而在蜜饯果脯类产品及酱腌菜产品中,比较突出的问题是防腐剂超标。
“前期检查发现的问题产品都已经勒令下架并予以处罚。此次抽检结果也将于一周左右后揭晓。”赵士波表示,对于不合格的产品除了处罚外,还将向社会公布。“确保市民春节饮食安全。”

(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