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朐中学生获亚洲机器人大赛金奖--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临朐中学生获亚洲机器人大赛金奖

2013年01月17日05:47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1月16日讯(记者 马媛媛 通讯员 刘明志 姚新)近日,在新西兰刚刚落下帷幕的第六届亚洲青少年机器人锦标赛中,临朐新华中学人型机器人代表队再次走出国门斩获金奖。
据介绍,近日,临朐新华中学人型机器人代表队再次走出国门斩获金奖,这是继2011年在台湾举行的第五届亚洲青少年机器人锦标赛获得“两金一银”之后,第二次夺得金奖。
近年来,临朐高度重视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科学素养和实践能力,为逐步把机器人教育引向普及深入,结合各个学校实际科学组建参赛队伍,在立足优势项目的基础上,拓展新生项目,先后建起14个标准机器人实验室,分学段配备机器人教育教材1200多套,组织选派20多名辅导员参加各级培训,并邀请机器人公司工程师上门服务,进行“手把手”培训,培养了一批骨干教师队伍,着力带动科技创新活动的开展,在各项大赛中都取得了优异成绩。

(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