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治校实施纲要:依法治校将师生权益摆在首位--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教育部治校实施纲要:依法治校将师生权益摆在首位

2013年01月17日07:28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中广网北京1月1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实施纲要》昨天发布, 针对一些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纲要要求,消除以不当形式对学生进行分类、区别对待以及带有歧视的制度。杜绝体罚或者变相体罚、限制人身自由、侵犯人格尊严、违法违规收费,以及由于学校过错而造成的学生伤害等侵权行为。建立公平公正的处理程序,将因人事处分、学术评价、教职工待遇、学籍管理等行为引发的纠纷,纳入不同的解决渠道。13-1-1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如果您的浏览器不能正常播放此音频,请您在浏览器上方根据提示下载相应的浏览器播放器插件,为此给您带来的不便,请您谅解!

  值得关注的是,纲要特别规定在一些涉及学生利益的事项上,家长委员会要有发言权甚至是决策权。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来源:中国广播网)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