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体育场竣工 明年将作为河北省运会主赛场--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沧州体育场竣工 明年将作为河北省运会主赛场

2013年01月17日10:32    来源:长城网    手机看新闻

  长城网1月17日讯(段涛)今天,记者从沧州市体育局了解到,日前,沧州市体育事业发展的标志性工程——沧州体育场正式竣工。沧州市委书记郭华宣布沧州体育场竣工启用,沧州市长焦彦龙在竣工仪式上致辞。该体育场将作为于2014年举办的第十四届省运会的主会场、主赛场。

  沧州体育场位于沧州市北京路以北,吉林大道以东,占地共220.94亩,场前广场及两块露天体育场占地78.26亩。建筑面积63626平方米,总座椅31836个,主体设计为沧州铁狮子的莲花宝座造型,上方由20片莲花瓣形状的白色半透明PTFE膜材罩棚构成。体育场平面为椭圆环形平面,共四层。首层为比赛场地和运动员、技术官员、贵宾、媒体等特殊人流功能区;二层、三层主要是观众疏散平台、入口和休息区;四层为观众座席区。其中首层设置五个主要功能分区,二、三层围绕比赛场地,设置环形观众疏散平台,并利用观众席下空间设置观众卫生间、商品销售和观众急救室等必要的配套服务措施。

  沧州体育场是该市大型公共建筑,在工程自设计至开工便积极推广应用节能、节地、节水、节材和环境保障效益的技术,从设计、施工和新材料、新工艺的使用上,都具有很高的科技含量。体育场除可承接规格更高、规模更大的运动会和体育赛事外,还具有大众健身、体育休闲、专业竞训及体育产业运营等诸多功能。 体育场的建成投用有利于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提高城市品位,还可通过吸纳和承接高端赛事和大型活动,进而拉升城市核心竞争力,提高城市综合承载力,增强城市综合竞争力。

  关键词:沧州体育场,竣工,郭华,焦彦龙

(来源:长城网)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