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灾区孤残儿童 河北爱心毛衣发放今起启动--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情暖灾区孤残儿童 河北爱心毛衣发放今起启动

2013年01月17日23:30    来源:长城网    手机看新闻

爱心人士用心编织的“温暖”牌毛衣。采访单位供图

装满了爱心毛衣的箱子。采访单位供图

  长城网1月17日讯(赵晓慧)211件爱心毛衣、50双爱心手套、50顶爱心帽子、近300件爱心棉衣……1月17日,在河北省少年儿童基金会办公室,各种物品带着爱心父母的关爱装箱,通过物流被运往保定涞源,这同时意味着2012年恒爱毛衣正式开始发放。

  爱心毛衣发放工作正式开始

  2012年7月21日,河北省9个设区市的58个县(区)遭受风雹、洪涝灾害,为了帮助灾区孤儿,全省承接的1000斤爱心毛线编织工作将重点在张家口、承德、秦皇岛3个受灾严重的市和省会石家庄开展,省儿基会还专门预留200斤爱心毛线给涞源的200名孤儿。

  工作人员称,爱心毛衣是一对一为孤儿量身编织的,春节快到了,为了让孤儿能穿新衣过新年,即日起全省承接“恒爱行动”的各市受助孤儿将陆续收到爱心毛衣。

  “三个爱心”关注灾区孤儿

  在2012年“恒爱行动”启动仪式上,省妇联、省儿基会再一次发出三个爱心的号召,号召爱心父母“为孩子编织一件爱心毛衣,为孩子捐献一份‘孤星之光’爱心助学款,为孩子购买一件爱心棉衣”。在接下来的两个月时间里,省妇联、省儿基会除收到211件爱心毛衣外,还收到了超过400件的爱心衣物和40750元“孤星之光”爱心助学款。

  八年编织超过两万件爱心毛线

  自2005年开始,省妇联、省儿基会连续八年承接“恒爱行动”,活动覆盖全省11个市。八年来,以“恒爱行动”为爱心平台,省市县联动,共发放15800斤爱心毛线,收回两万多件爱心毛衣、2000件爱心围巾、爱心帽子,使全省超过万名的孤残儿童穿上了由伟大母爱编织而成的‘温暖牌毛衣’。”

  关键词:省儿基会,爱心毛衣,恒爱行动

(来源:长城网)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