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成绩快出了,排不排名都纠结--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期末成绩快出了,排不排名都纠结

2013年01月18日05:40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齐鲁晚报:又逢期末,近日,菏泽出台规定,要求学校和老师不得公布学生期末考试成绩,不得按成绩给学生排名并公布名次。孩子考试,该不该排名?如果你是一位家长,是否想知道孩子在班里的成绩排名?
家长心中要有数
@快乐济南一哥:早晚要排名,中考要排,高考要排,考公务员要排,在单位工作也要排名,即使不公布排名,家长也应该心中有数,毕竟要知道孩子在学校都是学了什么。
@青州老碧:家长的确需要知道孩子在班级中的排名,这个可以只告诉家长,不对学生公布。
@风在翱翔中:不排名,不表扬优秀学生,60分就万岁,易造就学生时代的混混;不公布成绩,不知学习好坏,彻底保全了不求上进的学生父母的面子。
@叮咚小卷:我认为应该公布成绩而取消排名。若不公布成绩,也不排名,那学生们何来学习动力呢?公布成绩除了让家长了解孩子的真实水平外,也能让学生自身认识到哪门功课薄弱而继续下功夫。
@炫紫梦wjd:关键点不在学校排不排名!而在于整个社会制度,整个教育体制,否则不排名又能怎样,升学还得看分数,看排名!

“三观”比名次更重要
@You-ng的微博:即使排名第一又怎么了?
@烟火的云:应试教育和素质教育相结合吧,应该注重培养学生们的“三观”: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素质教育为首,莫以分数论英雄。
@艾艾527:孩子的学习成绩是每个家长都关心的问题。但是不赞成按成绩排名。因为这样对成绩好的固然是好,可对成绩不好的就是一种打击。不能以成绩高低定义孩子的好坏。
@淋雨一刻1224:考试无非就是一次检验,最终目的无非就是检查学习的成果,成绩与排名真没有那么重要,培养孩子学习的兴趣跟想象力更为重要。再说了,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成绩与排名并不代表一切,作为家长又何必太计较。
@宝林公主:排名多少会伤害孩子的自尊心,不能凭一次考试来决定孩子学得好坏,主要看他在学习的时候收获了什么,分数真的不重要,名次也就微不足道了,让孩子有个好的心态迎接考试,而不是把考试当成心理负担。

(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