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天儿挺好 气温渐回升--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周末天儿挺好 气温渐回升

2013年01月18日05:46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1月17日讯 烟台俗语“三九四九冰上走”,“三九”已过,“四九”初至,烟台的气温暂时没有太明显的变化,但零星的雪花,预示着还得冷一段。未来两天,烟台以多云间晴天气为主,气温缓慢回升。
据了解,北方地区最冷多在大寒节气即1月下旬,平均气温一般只比中旬稍低一点。但烟台市有几年的平均最低气温出现在2月中下旬“七九、八九”里,甚至惊蛰以后的强冷空气偶尔也会让人感受到“九九尽,捅一棍”的冷滋味。
天气方面,据烟台市气象部门介绍,18、19日两天,烟台天气晴好,南北风交替,气温将逐步回升,20日,受暖湿气流影响,南部地区有雨夹雪,气温有所下降。
18日白天,烟台天气以晴为主,西南风,沿海4到5级,内陆3到4级,最高气温3℃。18日夜间到19日白天,天气晴间多云,西南风,19日早晨转北风,4到5级,气温-5℃到4℃。
19日夜间到20日白天,多云转阴,南部地区有雨夹雪,东到东南风3到4级,气温-3℃到3℃。
另外,21日到27日期间,将有一次冷空气影响烟台,届时将有小雨雪,北风,风力有所增强。 记者 王晏坤

(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