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海岸中心商务区全面开建--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西海岸中心商务区全面开建

2013年01月18日05:52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1月17日讯(记者 潘旭业 通讯员 黄建波) 西海岸经济新区建设经过前期准备,开始从规划阶段向建设阶段迈进。17日,作为西海岸经济新区开发主体的西海岸发展集团,集中了多家央企和青岛地产龙头企业召开规划展示会,吸引实力雄厚的企业到新区投资。这标志着西海岸中心商务区的建设全面展开。
据了解,作为西海岸经济新区的开发建设主体和投融资平台,西海岸发展集团承担着新区土地一级储备整理与开发、重点基础设施建设的功能。经过前期准备,西海岸经济新区的建设开始从规划阶段向实体建设阶段迈进。
“按照规划,西海岸经济新区的中央商务区规划面积30平方公里,打造国际一流的现代化国际商务区。经过前期长时间的准备,今年要开始搬迁村庄,进行道路、管网等综合交通建设,进行地下基础配套设施建设等具体建设工作。”西海岸发展集团总经理张浩说。
为让更多有实力的企业参与到西海岸经济新区建设中来,17日,西海岸发展集团集中了多家央企和青岛地产龙头企业召开规划展示会,详细介绍了中央商务区的规划情况和各项控规编制进程。包括中化方兴、中铁置业等在内的多家大型央企以及海信地产、海尔地产等青岛本土实力雄厚的企业齐聚一堂。
据了解,根据规划,西海岸中央商务区将开工建设地下立体交通体系,发展三维方向市政综合体,打造高效地下市政配套设施和城市运营系统。按照规划,中央商务区的市政综合体地下一共有六层,包括地铁两层(预留一层)、地下管网层、转换层、地下公路交通层、商贸层。其中地下公路交通干线长两公里,规划设计双向8车道。地下交通枢纽会与城区主干道相连,并通向城区的商务中心、行政中心、娱乐中心和轮渡码头,有效地缓解地上交通压力。同时,把所有的管网,包括强电、弱电、上水、下水、供暖、供气等都集中在地下管线走廊里,避免拉链式维修。

(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