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福州”文化盛典在港举行--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收藏福州”文化盛典在港举行

2013年01月18日22:0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香港1月18日电(记者赵博)“收藏福州”文化盛典18日在香港举行。这是福州首次在海外专门举办推介城市文化的主题活动。

  福州市副市长陈晔致辞说,福州是拥有2200多年历史的古城,孕育了敢拼会赢、乐善好施的市民性格,以及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的城市精神。今天,福州拥有越来越多的文化名片,比如三坊七巷和寿山石,也得到更多海外朋友的了解和喜爱。此次在港举办文化盛典,就是希望借此促进榕港两地交流合作,并通过香港提升福州在全球的城市知名度。

  文化盛典上,一部以三坊七巷为主线的福州城市宣传片首度公映。主办方介绍说,三坊七巷坐落于福州市中心城区,总占地约45公顷,现存古建筑200多座,被誉为“明清建筑博物馆”,是闽都文化博大精深、沉潜冲和的集中展示。许多名垂青史的福州名人都与三坊七巷有着一段渊源,成为中外游客探访福州的必到之地。

  活动现场还举办了“稀世田黄珍石展”,展品总价值约5亿元人民币。这些田黄石雕形质温润、工笔精湛,当中不乏清代大家旧刻,颇为引人入胜。主办方表示,自古素有“一两田黄一两金”的说法,代表了鉴赏雅趣的田黄石雕可说是福州文化的精髓。

  “收藏福州”文化盛典由福建省贸促会主办、三盛集团承办,近200位闽籍香港知名人士和社会各界代表出席活动。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