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八节全聚德送粥 顺义居民来赶场(图)--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腊八节全聚德送粥 顺义居民来赶场(图)

2013年01月19日10:59    来源:千龙网    手机看新闻

  千龙网北京1月19日讯(记者 郑涛 安力)今天是农历腊月初八,中国传统的腊八节。一大早,在京城老字号全聚德和平门店就排起了长长的队伍,他们是专程来喝“腊八粥”的。

  “从2008年开始,我们每年在腊八节这天都要向老百姓送出1864碗腊八粥,今年已经是第五年了。”全聚德和平门店总厨师长王荣介绍说,1864象征着全聚德创始于1864年,每年腊八送粥一为回报老顾客,二为传播老字号的传统文化。

  记者了解到,与普通腊八粥有所不同,全聚德熬制的腊八粥颇有讲究。首先这原料就远远超过了八种,光是米就有大米、江米、小米、薏米好几种,还要放栗子、花生、红小豆,外加桂花、葡萄干、果料等等,一共十八种原料,一次添足水,熬的时候还要不停搅动以免糊底。“从凌晨2、3点钟,我们在后厨就开始准备了,虽说是送出1864碗,但我们总会多备出一些,尽量让大家都能喝上热乎乎的腊八粥。”

  记者注意到,有不少市民是专程来喝全聚德的腊八粥的,一位从顺义区赶来的先生告诉记者,他是全聚德的老“粉丝”了,从第一年送粥起,他年年都在腊八节这天到全聚德和平门店“赴约”,“以前住在五棵松,后来搬家到顺义了,住得虽然远了,可还是念想着这一口儿!”

  据悉,从腊八节这一天开始,全聚德的年货大棚也开始供应各类年货了,今年的年货既有市民熟悉的蜜供塔、点子匣子、老北京口味的鸭风味大礼盒、咸鸭蛋等“京点食品”,也有为市民年夜饭、团圆饭特别定制的“特色家宴”套餐大礼盒。

(来源:千龙网)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