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纷纷退订团拜会公务宴--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客户纷纷退订团拜会公务宴

2013年01月19日15:09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杭州各大宾馆饭店有点冷清

  本报讯 据浙江日报报道,“往年这个时候,我们各种会务接待都忙不过来,今年冷清了很多。”杭州六通宾馆市场营销部经理近日向记者透露,这段时间,很多客户打电话来,退订团拜会、茶话会等。

  中央“八项规定”和浙江省委“六项禁令”相继出台以来,一些宾馆、饭店也在悄然发生变化。连日来,记者走访了杭城十多家宾馆、饭店,都有集体退订的情况,其中以团拜会、各种公务宴请等为主。

  “现在的会议已比往年少了很多,响应中央和省委的规定,很多可开可不开的会议都取消了。”之江饭店相关负责人说,这半个月来,许多预定好的团拜会和各种公务宴请也被取消了。对于一些没有取消的会议,主办方在会务接待上也尽量节俭。记者看到,所有会议都是以自助餐形式用餐,菜式相当简单。

  在浙江国际大酒店,记者看到整个大堂空荡荡的,以往“××会议在几楼召开”的牌子已经不见踪影,只有一些住店的客人出入。“在我们这里预订的各个政府机关的会议、团拜会都已经退订,很多国有企业也取消了团拜会。”该酒店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就剩下一些民营企业的年会。

  南山路上有一家知名饭店,有关负责人透露,饭店的入住率和餐饮营业额下降了40%,尤其是单位年夜饭的预订,更是一下子减少了很多。

(来源:新民晚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