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及利亚军队解救出第二波人质 4名外国人质身亡--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阿尔及利亚军队解救出第二波人质 4名外国人质身亡

2013年01月19日19:23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中广网北京1月19日消息(记者苏铃)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来关注阿尔及利亚解救人质行动。北京时间今天,阿尔及利亚军队从武装分子手中解救出第二波人质,不过又有4名外国人质不幸身亡。

  阿尔及利亚国家新闻通讯社称,目前有573名阿尔及利亚人和100名左右外国人质从阿天然气田被解救出来,但是已有至少16名人质在劫持事件中丧生。当地安全部门人士称,仍有人质和绑匪在气田处理工厂内,具体人数不详。

  阿尔及利亚16日的第一次营救事先并未通告相关国家,十多名人质死亡的结果在国际社会引起了担忧和不满。有分析说,这是阿政府为防止西方国家对本国进行军事干预,所以提前动手,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副院长李绍先认为,即便干预也要有前提:

  李绍先:如果要拖下去,不排除他们有可能进行干预,这个干预也必须是在阿尔及利亚同意的情况下进行干预。

  英国首相卡梅伦曾与阿尔及利亚总理塞拉勒通电话,对他们的“突然营救”表现恼火。英国《每日邮报》甚至评论,此举将使英阿陷入外交危机。

  按照阿官方说法,人质身上被绑了炸药,恐怖分子开始向外出逃,军方如不行动死伤人数会更大。

  今天法、英、日、美等相关国家官方表态开始谨慎,李绍先认为,多年来阿尔及利亚政府军积累了丰富的反恐经验,换成西方国家,也未必会做的更好:

  李绍先:从现在处置的情况来看,尽管西方国家处置当天提出一些质疑。今天他们的态度已经有所变化,事实上他们已经开始承认即便是他们自己来处置,恐怕也不会好到哪里。

(来源:中国广播网)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