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80后土家族姑娘为捐骨髓挽救患者推迟婚期--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湖北80后土家族姑娘为捐骨髓挽救患者推迟婚期

2013年01月20日07:37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如果您的浏览器不能正常播放此音频,请您在浏览器上方根据提示下载相应的浏览器播放器插件,为此给您带来的不便,请您谅解!

  中广网武汉1月20日消息(湖北台记者付江坤 恩施台记者童思维)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湖北鹤峰县80后公务员向雪敏,为了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江苏一名患白血病的少年的生命,推迟了婚期。

  土家族姑娘向雪敏出生在湖北建始县的一个贫困家庭,7年前,她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下进入湖北民族学院学习,大学期间为回报社会,她参加了恩施州红十字会和血站联合组织的血样采集活动,工作后依然热心公益事业,每隔半年就会义务献血一次,并于2006年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志愿者。

  去年11月9号,向雪敏得知与江苏一名年仅16岁的白血病男孩的配型吻合,她毫不犹豫就答应为这个男孩捐献骨髓。12月29号,最终检测结果出炉,她与患者的18项配型指标完全匹配。于是,她和男友毅然推迟了原定于今年1月4号举行的婚礼:

  向雪敏:结婚每年的好日子多地是,哪天结婚都行,它只是一个仪式,一个形式。但是救人就不能等,救人还是最重要的。

  这几天,向雪敏正做着捐献前的各种准备,每天早睡早起,小心地呵护身体,以确保抽取的干细胞活力充沛:

  向雪敏:我目前身体状况挺好的,各方面还是很好的,各项准备都已经做好了。

(来源:中国广播网)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