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日间照料室空无一人 运行缺法律保护成一大障碍--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老人日间照料室空无一人 运行缺法律保护成一大障碍

2013年01月20日11:17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中广网呼和浩特1月2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在三个社区服务中心建立了老年人日间照料室,但记者调查发现,成立不到半年的照料室如今已是空无一人,只剩下床位。

  老年人日间照料室的服务对象为60岁以上的老年人,老人白天入托接受照顾参与社区的活动,晚上回家可以享受家庭的生活,每个社区日间照料室建筑面积都不少于150平米,日间照料室建成后由社区服务中心负责管理。目前,巴彦淖尔市已建成或者在建的日间照料室有20多个,可以说照料室成立之初对于一些工作繁忙白天没有时间照顾老人的家庭来说,非常的受欢迎,曾经床位也是非常紧俏的。

  原来很紧俏为什么现在空无一人了呢?据当地一位社区服务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缺乏护理人员和设施是一个重要的原因,更重要的是目前还没有一个完善的管理准则,比如说这个老身身体条件达到什么样的标准才可以入托日间照料室,老人入托配餐标准、护理标准和收费标准又是什么。另外,在此之前,其他地方的日间照料室也曾发生过老人突发疾病死亡的事故,由于责任认定难,结果老人的子女和社区闹矛盾打官司纠纷也是不少的,日间照料室的运行缺乏法律的保护是一大阻碍。

(来源:中国广播网)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