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余市政人上街除雪--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万余市政人上街除雪

2013年01月21日05:47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20日下午3点,保洁员正在清理北海路人行道上的积雪。本报记者 孙国祥 摄

  本报1月20日讯(记者 董惠)据气象台预报,近两天潍坊将有中到大雪。20日,记者采访了解到,为应对出现的雪情,潍坊市除雪防冰指挥部根据市政府要求,组织人员万余名上街除雪,尽量降低本次降雪给市民出行带来的不便。
20日下午1点半开始,记者跟随市政府划分的四个督查组(市政、交通、建设、交警)之一的市政督查组,对高新区、寒亭区和经济区的除雪情况进行督查。在东方路与东风街交叉口东南角,记者看到,市政局机关工作人员正在用铁锹铲雪。在东风街金马路口,路口的积雪已经被堆成几个小堆,等待清运。在胜利街北海路东侧,一辆刮平机正在进行机械作业。而在玄武街新华路口东北角,记者看到,经济区城管执法人员正在清理路面上的积雪,在该路口西南角,环卫工人正在配合铲雪车清理积雪。
据该督查小组相关人员介绍,截至目前,降雪不是很大,市政、城管、城建、环卫等部门的干部职工积极上街清理积雪,极大地方便了市民出行,个别门店的业主也自行清扫了门前积雪。但从总体督查情况来看,大部分门店前的积雪没有及时清理,街道、居委会统一组织的清扫工作也不是很迅速。
据了解,截至20日下午5点,城区各部门共出动大型除雪机械220余台、除雪人员万余名。为了保障市民道路畅通,除雪防冰指挥部也将对城区44条主干道(段)、4座立交桥、3个高速路出入口、2个车站和飞机场进行重点督查。

(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