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果品助沂源数千果农增收--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明星果品助沂源数千果农增收

2013年01月21日05:56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沂源县明星果品专业合作社地处有着“林果名镇”之称的中庄镇,是一家集绿色有机红富士苹果生产、加工、贮藏、销售、服务为一体的农民专业合作组织。
据工作人员介绍,中庄镇位于沂源县中南部,现有林果4.5万亩,其中红富士苹果3.5万亩,苹果年总产量稳定在1亿公斤以上,是国家绿色食品(红富士苹果)标准化生产基地、中国优质苹果基地百强乡镇、山东省林果生产专业乡镇、山东省苹果名镇、市级创建绿色有机农产品生产示范乡镇。特定的地理纬度,适宜的气候条件,良好的生态环境,形成了中庄林果业发展得天独厚的优势。
而合作社则是于2008年4月在沂源县工商行政管理局注册成立,现有农业科技人员12名,其中高级农艺师1名、农艺师6名、发展社员216户,其中苹果种植大户76户,销售大户35户,绿色苹果种植面积达到2000亩,其中有机转换苹果500亩。
明星果品专业合作社依法制定了《沂源县明星果品专业合作社章程》,经过民主推选,产生了理事会、监事会。合作社聘请省农业大学副校长、教授高东升,沂源县高级农艺师谭洲为技术指导,采取“基地+农户”的生产组织形式,从品种选择、肥料、农药使用、到果品采收等全程进行技术指导、产品检测、监控,保证果品的质量,并为果农提供市场行情和出口销售信息,为客商牵线搭桥,组织货源,提供产、供、销一条龙服务。
公司注册的“明星”牌红富士苹果具有个头硕大、颜色红艳、果汁充盈、肉质酥脆、酸甜度高等特点,2011年11月通过了北京中绿华夏有机食品认证中心有机转换产品认证。在2011年11月19日山东苹果王大赛上,由明星果品专业合作社选送的红富士苹果,从全省5300份苹果样品中脱颖而出,独获银奖、优秀合作社奖、技术创新三项奖。2011年合作社生产营销高档优质红富士苹果800万斤,帮助社员实现收入2600多万元,返利给社员105万元,不仅解决了果农产前、产中和产后遇到的各种困难,而且提高了果品产量和品质,增加了果品的收入,数千果农因此直接受益,村民增收明显。
山水生态美如画,明星苹果甲天下,明星果品专业合作社始终坚持“以质量求生存、以诚信为根本”的经营理念,继续扩大规模,继续提高技术,继续拓展销路,为实现果农持续增收、实现农业产业化继续努力。

(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