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燃油补贴变中石化加油卡 出租公司:方便监督--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出租燃油补贴变中石化加油卡 出租公司:方便监督

2013年01月21日08:06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中广网北京1月21日消息(记者王娴)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1升汽油七八元钱,所以,对油价最敏感就是出租车司机了。按照国家的规定,近几年,出租车司机们每月可以按照标准领到一份“燃油补贴款”,这笔钱也成为司机们收入中重要的组成部分。

  然而,最近,有北京的部分出租车司机给央广新闻热线400-800-0088打来电话,说他们每月支取的“燃油补贴”突然变成了一张中石化加油卡。要知道,很多出租车司机平时是到一些更为便宜的民营加油站加油的。发了中石化的加油卡,就只能在中石化加油。此举让出租车司机们颇为不满。

  新月公司是北京市出租汽车公司中比较大的一家,周师傅车里放着公司发的一份《出租小轿车的燃油补贴--中石化加油卡实施方案》,方案显示,在这家有着7000多辆车的大公司,中石化加油卡是公司与中石化合作进行的调整。方案结尾的句子是“司机要改变到各类加油站随意加油的习惯……公司推行不是第一家,行业中多家已经实行……”新月公司某分公司经理刘英杰对司机的解释也很简单,这是“规定”。

  刘英杰:专卡专用啊。现在油补全部都给打到卡里面去。这是规定,必须打到油卡里,这样专款能专用,能监督。

  记者调查也的确发现,中石化油补卡,并不只存在于新月公司一家。

  祥龙公司李师傅:我们祥龙实施了一段了,但是就是企业给补的那520块钱给返到中石化加油卡里,而且中石化的油永远是贵的。民营加油站有的能便宜好几毛,但是你还得去中石化加,不加你这卡永远也使不了。

  在金顺出租汽车公司开双班车的司柴师傅也有同样的情况。

  金顺柴师傅:油补全部都给到中石化的加油卡里,有一年左右了,一个月反正600多块钱,这张卡不积分。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来源:中国广播网)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