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食摄入过多导致近视--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甜食摄入过多导致近视

2013年01月21日15:15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与以往为人们所熟知的用眼不卫生、睡眠不足、眼部疲劳等青少年近视致病原因不同,近年来有不少专家在临床治疗中发现,许多孩子的近视与饮食中的糖分摄入过多直接相关。

  上海激光医学学会副主任委员、瑞视眼科主任医师廉井财解释,甜食中缺乏营养物质或营养物质破坏较多,并且其中糖分在人体内代谢时需要大量的维生素B1,如果机体中糖分摄入过多,维生素B1就会相对不足。而维生素B1是视神经的忠实守卫者。要预防青少年近视的发生,就必须控制糖分的摄入量。

  寒假在即,春节将至,青少年学生更需把控入口关,廉井财教授建议,近视患者日常可多吃具有舒肝明目作用的食物,如深海鱼、蓝莓、枸杞、西红柿、胡萝卜等。他强调,家长和学生本人只有在正规医疗机构的指导下规范矫治,才能达到控制和治疗青少年近视的预期效果。 章苒

(来源:新民晚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