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为“美厨”打下手--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甘为“美厨”打下手

2013年01月21日15:17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昨天下午,任贤齐以一身黑色皮衣亮相《顶级厨师》录制现场,酷劲十足的他自嘲自己是“吃货”,他不仅和大家分享自己的美食理念,还为美女厨师当下手,系上红围裙,剥果冻、打鸡蛋……动作十分利索,他笑道:“我很享受这样的做菜过程。”

  任贤齐说,自己擅长海鲜料理,对这次当“美食观察员”可谓信心十足:“我平时就非常爱吃,对饮食要求非常高,无论是街边小馆,还是顶级餐厅,都希望能吃到不同的特色。《顶级厨师》是对创造非凡味觉体验艺术的一种顶级考验。虽然我不太可能成为一名好的厨师,但我一定会成为一名很好的美食家,所以这次和选手的交流也是我学习美食的一个好机会。”在任贤齐看来,要成为顶级厨师,不仅需要完美的刀工、色香味俱全的烹饪手法、菜式上的创新,而且更需要有个很好的心态。他说:“厨艺界很像武侠世界,各门各派都有自身的特色和优势,不能说哪一派是天下第一,我比较看重的是食材的搭配和最后呈现出来美食的层次感。”

(来源:新民晚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