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外国驻华记者新年招待会在京举行--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2013年外国驻华记者新年招待会在京举行

2013年01月22日21:46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中广网北京1月22日消息(记者冯悦)2013年外国驻华记者新年招待会今(22日)晚在外交部举行。中央及北京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外国驻华记者、驻华使馆新闻官、国内主要新闻媒体负责人等300余人应邀出席。

  外交部部长助理马朝旭在致辞中表示,外国记者是中国发展的亲历者、见证者、参与者,是中国与世界沟通的重要桥梁。随着世界日益聚焦中国,中国报道进入了一个战略机遇期。希望外国记者能够抓住机遇,向世界讲述真实的中国故事、传递全面的中国信息、展现多彩的中国形象。中国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欢迎外国媒体报道中国,将继续努力为外国记者在华工作生活创造良好条件。

  外国记者高度评价过去一年里中国政府在深化改革、改善民生、保护环境等领域所取得的巨大成就,纷纷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将继续全面、深入报道中国,为增进中国与世界的相互了解与沟通作出积极努力。

  据介绍,截至2013年1月,共有59个国家438家外国新闻机构在华派驻记者,外国驻华记者总数近700名。

(来源:中国广播网)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