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粮食安全 平抑粮食价格--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确保粮食安全 平抑粮食价格

2013年01月23日02:41    来源:长沙晚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讯(记者 舒薇)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剑飞在调研全市粮食工作时指出,粮食问题事关国计民生和社会稳定大局,要始终牢记保障粮食安全、平抑粮食价格的基本职责,做大做强湖南粮食集团。市委常委、副市长张迎春参加调研。

  张剑飞一行先后来到湖南粮食集团铁路物流片区、港口片区、项目规划展示厅等地调研。2012年,长沙重点粮食加工和转化企业达到138家,实现粮油工业总产值148亿元、销售收入130亿元、利税1.1亿元。下阶段,长沙将着力推进全市“放心粮油”工程建设,力争用2至3年时间,建设社区专店及超市专柜200至300个,构建覆盖城乡的放心粮油服务体系。

  在听取了全市粮食工作情况汇报后,张剑飞对近年来长沙粮食部门在粮食安全、粮食储存、产业培育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下阶段,要做大做强湖南粮食集团,在指导思想上要“集中主业,上下延伸,杜绝风险”,要集中做好粮食和食品业,向上要向粮食种植基地延伸,向下要向粮食加工、食品加工及零售业等领域延伸,杜绝一切高风险。在实施中,要充分考虑投入产出,大胆规划,小心实施,做到急需先行。要精于管理,善于经营,不断提高企业的市场竞争力。

(来源:长沙晚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