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瓶矿泉水 带进俩会场--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一瓶矿泉水 带进俩会场

2013年01月23日04:25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记者 王皓

  从预备会会场到主席团会会场,每个门口都摆着十几瓶矿泉水。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池强代表却似乎没有看见,从一楼爬上三层楼,一手拿着文件袋,另一手始终攥着已喝了半瓶的550毫升矿泉水。

  及时补充水分对人体健康至关重要,也是会议服务的基本内容。不过,本次人代会不同于以往给每位代表的座位上摆放矿泉水,而是在入口处集中摆放,代表们按需自助取用。自带水杯的代表,则可以自己在会场外的饮水机上补充热水。

  “厉行勤俭节约,防止铺张浪费,本来就应该这样,也是举手之劳!”池强代表说。会议日程繁忙,很多代表都像池强一样,半天跑两三个地方,但舍不得扔掉喝剩的半瓶水,而是带着同一个水瓶在不同会场参加会议,直到喝完为止。

  委员说节约

  市政协委员王子华:改革开放以来,随着国民经济的快速增长,人民群众的收入不断提高,奢侈、铺张、浪费的风气也随之而来,并且愈演愈烈。现在中央和地方政府都提出要节约办会,这点十分必要。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都是从人民中走出来的,应该发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从自身做起,做好榜样,向社会传递务实、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正确信号。

  市政协委员岳长海:反对铺张浪费十分必要,本次大会上不摆绿色植物、减少简报数量;同时,压缩会议时间、交流时少说空话套话等做法很好。关键还在于持之以恒地坚持,除了在会上抓作风,更应该在日常工作中抵制铺张浪费、倡导勤俭节约,经常抓、长期抓。建议在日常工作中减少使用一次性办公用品,多用可回收的办公用品反复使用。(本报记者 刘可)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