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元钱”爱心基金助贫困生回家过年--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一元钱”爱心基金助贫困生回家过年

2013年01月23日04:41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讯(记者韩俊杰 通讯员吴恒)“我已经有两年没回家过年了,今年非常想回家看看,特别是在除夕夜与家人团聚……”商丘师范学院环境与规划学院2010级学生马艳辉在接到寒假回家的车票后激动地说。近日,来自云南省贫困山区单亲家庭的小马和其他108名特困生一样收到了学校“一元钱”爱心基金资助的回家火车票,圆了他们回家过年的梦。

  商丘师范学院“一元钱”爱心基金成立于2003年,是由该校团委倡议全校学生每学期每人捐出一元钱组成基金,主要用于对经济困难的大学生进行帮扶,是为切实帮助在校贫困生解决生活困难,弘扬“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高尚品格,为贫困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而开展的一项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共募集资金30余万元,近万名经济困难学生受到不同程度的帮扶。

  “一元钱”爱心基金是一个长期的爱心工程,更是爱心文化的体现,目前,该活动已作为该校一种校园品牌文化不断延续,为营造良好的爱心互助氛围,构建和谐幸福校园作出了积极贡献。

(来源:中国青年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