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将于2月1日起执行“京五”机动车排放标准--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北京将于2月1日起执行“京五”机动车排放标准

2013年01月23日19:42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中广网北京1月23日消息(记者李文蕊)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从2月1日起,北京市将正式实施第五阶段机动车排放地方标准,届时,新增机动车单车尾气污染物排放将降低40%。

  “京五”标准实施后,北京市机动车排放标准将与欧盟目前执行的标准接轨。去年5月,北京已经开始销售与“京五”标准相匹配的车用汽柴油,但目前,北京周边省市供应的仍是“国三”标准汽油和“国一”标准柴油,与北京的“京五”油品有较大差距。北京市环保局机动车排放管理处处长李昆生对此解释说,出京车辆降低油品以后,车辆本身不会被损坏。环保局之前已经做了试验。

  李昆生:3万公里肯定没有问题,对车辆不会造成什么伤害,但是回来以后,再用两箱五阶段的油冲一下,会恢复到正常的排放水平。

  据了解,从今年3月1号起,北京市将停止销售、注册不符合“京五”标准的轻型汽油车,并对符合标准的车辆发放蓝色环保标志。而对于在用的老旧机动车,仍然实施“新车新标准,老车老标准”的管理办法。

(来源:中国广播网)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