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将学习培训转变为发展动力--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广东将学习培训转变为发展动力

2013年01月24日03:39        手机看新闻

  本报广州1月23日电 (记者王楚、邓圩)刚刚结束的广东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上,带着大培训的思想成果,深入改革、加快转型、提速发展成为关键词。近两个月来,广东全省上下涌动着一股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热潮,形成解决发展问题、理清发展思路的思想风暴,形成科学发展、攻坚克难的思想动力。

  如何理顺科学发展新思路,如何走出深化改革新步伐?是摆在广东全体党员干部面前的重大课题。

  为此,广东全面展开全省领导干部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培训。主会场加21个分会场的形式,7场辅导讲座有20多万人次通过视频和网络直播参加培训,参训率高达99.7%。广东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玉妹说,此次培训班帮助全省领导干部进一步统一了认识、理清了思路、增强了信心。

  大培训如火如荼开展之时,恰逢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他对广东提出的“三个定位、两个率先”的目标,激活了大培训带来的思想激荡,将十八大精神与广东实践有机地结合到一起。

  “‘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的时代强音让中山市迅速行动起来”,中山市委常委殷昭举告诉记者,1404个审批事项减少为349个,网上审批占90%以上;改革投融资体制,卸掉制约民间投资的“弹簧门”、“玻璃门”等等。

  广东省委组织部创新采取每周一次间歇推进的形式,切实把学习培训过程变为提高能力、破解难题、促进工作的过程,把学习培训成果转化为科学发展的新思路、攻坚克难的新举措。

(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