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48条河道年底前整治完--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城区48条河道年底前整治完

2013年01月24日05:42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1月23日讯(见习记者 陈熹 记者 马云云 王光营) 作为水生态文明试点城市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济南城区48条河道综合整治工程目前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该工程预计今年年底前完工,目前招标工作已基本完成,届时省城主次干管将实现雨污分流,污水不直排河道。
据了解,城区水系治理主要实施截污治污工程,实现城区大明湖、兴济河、大辛河、腊山河分区内48条河道污水不直排。截污治污的同时实施景观提升工程,治理玉绣河、广场东沟,开挖中泺河、北湖,连通小清河与华山湖,延伸泉水旅游景观带。
城区48条待整治河道中,部分属季节性河道,只在汛期有水,平时河道内干枯无水源,受雨污混流的影响,污水管道排污水至干枯河道,导致河道被污染。河道景观建设完成后,可使广场东沟、广场西沟、腊山河、兴济河等城区主要河道四季不断流。
济南市排水管理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城区河道综合整治工程的招标工作已基本完成,大部分设计方案已拿出,部分施工单位已进场施工。工作人员正对历山路东侧边沟、民生大沟、羊头峪地下沟等暗渠内排污点进行调查,争取春节前完成。

(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