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代购”货竟是赝品--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海外代购”货竟是赝品

2013年01月24日05:43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1月23日讯(通讯员 王冰 杜陶羽 见习记者 陈玮) 网上声称是海外代购,拿到货才发现是国内赝品。23日,济南市消费者委员会发布警示,提醒消费者注意海外代购风险,网上购物还需“正品保障”。
去年11月底,济南市民张女士在微博上发现了一条促销信息,称能够海外代购加拿大“鹅”牌羽绒服,吊牌显示价格为165加拿大元,合人民币1000多元,网上的“海外团购价”只要人民币856元,并附带“海外购物小票和正品吊牌”。张女士立马就付了款,可衣服到货后穿了两周,张女士发现羽绒服质量很差,不但“跑绒”还有异味。经验证张女士的羽绒服是山寨货,但由于当初的微博信息早已删除,网店也没有宣称是“正品”,张女士无法退款。
“由于要缴纳关税,再加上代购商的利润,因此海外代购的商品价格不可能低于销售国的售价。”济南消委会有关人士提醒消费者,市民网购“海外代购”商品时,一定要点“正品保障”、“7天退换”等选项进行甄别;对于微博传播的相关信息,更要保持警惕。

(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