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届省政协委员抵长报到--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新一届省政协委员抵长报到

2013年01月24日07:44    来源:湖南日报    手机看新闻

  1月23日,参加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的委员们陆续来到驻地报到。 本报记者 刘尚文 摄

  本报1月23日讯(记者 张斌)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将于1月24日在长沙开幕。今天,新一届省政协委员们,带着履职的热情和沉甸甸的责任,汇聚省会长沙向大会报到,积极履行职责、参政议政。

  红色的出席证别在胸前,笑容洋溢在每个委员脸上。在湖南宾馆、潇湘华天酒店、九所宾馆等委员驻地,简洁的报到接待处清新扑面。委员们陆陆续续前来报到,一进门就受到工作人员的热情欢迎,办理报到手续,领取会议资料,一切有条不紊。报到台附近还设有文献信息咨询服务处,委员们只要在屏幕上用手指轻点,就立即可以查阅到当天全国各地的报纸。湖南图书馆还设立了政协委员履职平台,供前来报到的委员们查阅资料。

  记者发现,虽然会议还没开幕,但已有不少委员早早地写好了提案。医疗、教育、环保等事关民生的热点问题和产业发展、社会建设等重点问题,成为委员们关注的重点。“中小企业要完善人才制度,创造能够吸引人才的微观环境,形成一种良好的人才竞争机制。”刚到宾馆,胡国安委员告诉记者,自己非常关注全民创业的质量,这次准备就此提出提案。李跃龙委员则十分关注洞庭湖生态经济区的建设,他曾对这些内容做过调研,希望能进一步推动其上升为国家战略。王义高是一名连任的“老委员”,他这次将继续关注出租车问题,认为应该“取消出租车公司,加快立法管理,让出租车司机自主个体经营。”新当选的港澳政协委员刘长海的履职热情很高,他说自己在湖南投资已经很多年,也有一些心得,在委员岗位上将认真履职,提出自己针对性的建议。

(来源:湖南日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